時尚流行解釋?定義?感官?看過百百種類型文章,就來統整一下吧!

其實常常有人問我:到底什麼是『時尚』?
時尚的定義又是什麼?似乎跟著流行是密不可分的關係。 

曾經我也非常執著這兩字的定義,而越去追尋著它,反而會越無法明白這含意。

時尚的定義 ...

簡單一句話,字意上來說「時尚」就是有計畫上設計出的流行包含人、事、物,進而帶領起大家爭相模仿最後成為一個話題,那就是時尚,經由人類刻意行銷創造出來的一股潮流風潮。

也是現在所流行的風行趨勢,但它沒有一定的定義,因為沒有時尚是永久的, 今年河東明年河西,瞬息萬變也是時尚的特色,如果要一昧的追求時尚那會很累, 倘若自己又沒創造時尚的領導能力,那就做自己吧!

 

廣義上時尚能定義一個時代;體現一個時代的特徵,時尚是一種藝術形式,是一種自我表達的一種方式,在線經時尚已經無法被定義狹小的時尚範圍。
狹義上時尚對我而言,是我們表達自我思想創意、表達性格特性的方式。

現在年輕人很愛說"潮流"兩字,不可否認的,潮流確實已經形成台灣的一種穿著趨勢,但令我玩味的是它與時尚之關聯性,這是讓大家都想提出的問題, 但〝時尚〞跟〝潮流〞到底哪裡不一樣?

先解釋“潮流”的定義就是流行趨勢的動向。

流行又稱流行文化(普及文化、大眾文化),指在現代社會中盛行的地區上的文化。流 行文化的內容主要由散播文化物品的工業,例如電影、電視、出版社等媒體塑造。 流行文化並不只是大眾傳播媒介生產物的總和,而是由社會上接觸這些產物的人 與傳播媒介的互動所產生的。 


實際上來說它們是相呼應的~流行.時尚它們代表一種趨勢.一種對時代改變的趨勢.就像是許多設計師把他們的思想加諸再他們的作品上面一樣.並不是那麼呆版一致與每一個人每天都要做相同那幾件事情那般乏味.它們必須跳脫死板的枷鎖.才能展現與眾不同的理想!

但在有些人看來它們是無法畫上等號的,畢竟在這兩著之中,雖然一定有相同的地方,不過也有衝突所在。

目前文章到這裡我想還是見仁見智吧! 

統整來說在於現代社群營銷發達的時代,確實無法否認它們倆著之間沒有任何關連性。

台灣時尚部落客

Benshee  花猴。購物狂

Winnie 時尚美妝

 

Serena Lin。時尚服飾

arrow
arrow

    Ja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